永远爱你,爱你所爱的真实

※译文优先表现原文的语气,语句通顺其次,望悉知

 


 



 


 

   致 栗家族的各位

 

     支持栗林みな実的各位

 

 

 

 今天想要告诉各位一些事,于是写下这封信。

 

 

 

 突兀告知很抱歉。我有一个孩子。

 

 是男孩子。

 

 

 

 关于向各位公开此事,和身边的人交涉了很长一段时间。但互相之间无论如何也无法统一意见,所以至今也没能告诉大家。

 

 无论是作曲的时候,作词的时候,唱歌的时候,写博客的时候,邮箱和推特收到各位的留言的时候,还是收到信的时候…都要尽可能用最真实的自己来面对大家,和大家对话…我一直抱着这种心情。

 

 和这种心情却相反。无法说出自己的状况,以及,不得不这么活下去,这两个事实会将今后的活动和自己,还有自己的人生,变成没有意义的、空虚的东西。我最后得出这样的结论。

 

 

 

 孩子出生时,真的很想很想告诉大家,想得不得了。

 

 想说却不能说,只好一个人流眼泪。

 

 选择了站在人前的人,关于其私生活应该用何种形式来表现等等,会有各种各样的看法。这点我清楚。但是,我的想法、与生俱来的性格和感性,让我对于「私生活不可告人」这件事无论如何都有种违和感。

 

 「只有这么活下去了」。这两种想法矛盾地共存着。

 

 「大概有一天这种违和感会消失吧」。也有这么想着,埋头于工作的时期。但过一段时间,又会绕进相同的不快感里转不出来。这几年,开始在各种场面感觉到自己能力的极限,也有时会无法集中注意力。

 

 开始变得无法自由地期望、追求些什么,

 

 推特、博客也没法像以前那样自在地写了。

 

 我想也有很多朋友在担心我。

 

 即使是这样,总有一天一定要得到周围人的赞同,用自己的话直接告诉大家,怀着希望,做好每一件事直到今天,但还是没能走到公开这一步。

 

 一而再再而三熟虑的结论是,让停滞不前的「现在」

 

 总之先前进再说,最后选择,自己主动说出来。

 

 

 

 栗家族的大家能够喜欢我,精心地支持着我,真的真的非常感谢。

 

 心好像快要扭曲的时候,全靠大家真挚的应援,我才没有走上歪路,才能元气地活着。全因和大家相遇,我的人生才变得值得自豪,变得闪闪发光。

 

 无论何时,只要在舞台上跨出一步,大家的笑脸和荧光棒组成的世界就会在眼前展开。那风景永远刻在我的脑海里,让我总有和大家见面的力量。

 


 

 每天都有各种事情发生,它们朝着各自的方向变化、进化着。

 

 现在我告白这些,这件事实,这种行为本身,随着时间的流逝,在广漠的宇宙中只是非常非常微小的事情。只是,我想,虚伪和真实之间,有着无可估量的区别。我想看到的是真实指引我们走向的世界。高兴也好愉快也好,伴随痛苦的事也好,我只想感觉到真实。就算那真实对我来说意味着悲伤,我还是这么想。

 

 故事今后还会继续。我想,要像自己听过、唱过的Anime song一样,怀着相信的力量和勇气前进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关于工作。目前没有可以告诉大家的。

 

    今后的事还不清楚。为了公开这些,

 

    有必要让全部归零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我相信至今为止度过的时光一定都有其意义,

 

    对我来说,这一切都无可取代。

 

    这件事,此后,究竟会教给我什么

 

    虽然还看不见是什么样的景色,今后同样会拼命努力活着,

 

    去感受发生的各种事物,去了解人,和自己的心。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真的很喜欢大家。

 

    祈祷着大家的笑脸和幸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5年7月7日 栗林みな実

 


 
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
 

原谅我半年以后我才有勇气认真看完并翻译这篇栗子的亲笔信。

 

昨天(2月18日)我燕居然送我栗子的歌做生贺,让我感到一种莫名使命感,

 

必须把栗子最后这封可以说是蘸着心血写成的信翻译好。

 

2015年的下半年,也是我人生的重大转折期,每天都活在世界末日。

 

说实话栗子七夕这天的爆炸发表,我真的没有勇气也没有余力仔细去看,只是草草扫过几个关键词就赶快关掉图片,怕活生生把自己给吓死,没人给我收尸。

 

因为我的懦弱,到最后也没能,没敢,亲眼看到栗林みな実的最后一篇推特。

 

这个渣翻也是向自己的一点赎罪吧。 

 


 

生きている限り物語は続いていく。

 

永远爱你,爱你所爱的真实。

 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2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夜を灯す一羽|Powered by LOFTER